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

User research

没人知道自己的明天会怎样

不是每个你都有在享受健康

不是每个我都会有无障碍的生活

有些人需要我们关注

不是过久的远离与遗忘

也不是过多的悲观与怜悯

只在于生活存在许多的乐趣与感动

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美好

都能享受生活的点滴

科技不止为头脑发达的人存在

设计更应该是拉近彼此距离

温暖你我的纽带

我选择的用户人群是残疾人中的聋哑人,除了声音,他们和我们没什么不同,但也许就是这么一点就存在着许多的问题,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地方。健康的人也有生病的时候,痛苦的时候,改变了一点就能改变很多,设计不就在于让生活更加美好么?

之前自己也只是知道星星点点的内容,而这次通过查找资料,分析,也让我在短短的时间内了解了更多关于聋哑人的方方面面。也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好的东西。也让我觉得有些设计并不一定是针对某一群体的,它也许面向大众,但对于一些群体而言却有格外重要的意义,能够改变一些生活的模式和态度。

例如我发现这样的交互设计让一些聋哑人走出小圈子,融入大社会,改变他们心理和与人交流的不适。

我的用户调研PPT:

相关视频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