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

Concept design 3

发泄袋

背景

正常人可以大喊,排解抑郁,而聋哑人始终处在一个完全宁静的世界,无论内心多么焦躁,永远只能用眼镜去看,无法用言语和别人交流,或者喊出自己的心声。

设计想法

心理学上有一种排泄抑郁情绪的方法,就是将一个类似人形状的布偶作为发泄的对象,排解不佳的情绪。设计一个可以用于发泄的袋子,用运动替代了平时声音发泄的渠道,同时也保障了自己不会因此而受伤。

尤其它特殊的交互功能,能在运动开始的时候通过人体的皮肤,基本表情等外在,和内在一些简单的表象,来显示人的高兴程度,健康程度,体力等信息。运动中为了调节平淡的过程,袋子内部的颜色也会随着做些变化,同时也会有不同的音乐播放,让时间貌似更容易度过。运动完毕,装置同样会显示一些人体信息。


1.


2.


3.


4.


5.

2 条评论:

  1. 这个我很喜欢,或许在做完用户调研后,这个方向会有新的想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个好玩~~
    小BABY用也会很好玩吧~哈哈
    肚子饿,要尿尿,要睡觉,讨厌别人捏自己脸蛋,哭哭闹闹...的时候都会用得上吧~~
    ^^好好玩

    回复删除